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外长称朝鲜弃核后可以和平利用核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1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17日在汉城说,朝鲜在放弃所有核计划后形成信任条件,它可以和平利用核能。

  潘基文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韩国方面近日已向前来汉城参加朝鲜半岛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的朝鲜代表团表示,希望尽快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以便使南北关系得到发展。

  在谈到朝鲜是否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时,潘基文表示,只要朝鲜放弃一切核计划,回归《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遵守核安全义务,有关各方就会彼此信任。在这种情况下,朝鲜未来和平利用核能的道路就会得到开辟。

  他说,解决朝核问题时,朝鲜和平利用核能不是唯一的问题。重要的问题是朝鲜弃核的范围与其和平利用核能的相互关系。应当从总体上看待这两个相互关联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当记者问及韩美双方在解决朝核问题上是否存在分歧时,潘基文说,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有关方面对各种具体问题会产生不同的意见。但是,韩美两国不存在成为问题的不同意见。潘基文说,他即将访问美国,就朝鲜和平利用核能等问题与美方深入交换意见。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