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副外相表示可以提供弃核证据接受核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朝鲜14日作出明显和解暗示。该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金桂冠表示,朝鲜乐意提供证据表明它没有研发与铀相关的核武器。

  担任朝鲜外务省副外相的金桂冠当天接受了CNN电视台的专访。“我们没有任何与铀相关的核武项目,如果将来需要我们提供各种证据,我们都会做好充分准备。”金桂冠说。

  朝鲜与美国,中国,韩国,日本与俄罗斯8月7日结束最新一轮六方会谈。会谈中最为严重的一个分歧即为美国宣称朝鲜除了已经公开的与钚相关的核武项目外,还正在秘密研发与铀相关的核武项目。朝鲜一直坚决拒绝这一指责。

  金桂冠同时表示,朝鲜乐于寻求和平核项目,愿意接受对自己核设施的“严格监督”。

  “如果一些人担心朝鲜轻水核反应堆的运行可能会制造核武器,进行可能核活动,那么我们可以让轻水核反应堆的运行接受严格监督。”金桂冠说。

  他称美国可以参与“核查”,或挑选一个它信任的国家进行“核查”。

  不过在专访中金桂冠称朝鲜不会放弃所有的核项目,仍会发展该国的民用核能项目。“考虑到我们的经济形势,发展核电站是一个适宜举措,因此朝鲜不会在这一问题上让步。”金桂冠说。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