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西方外交官称美将阻碍9月联大峰会表决改革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西方国家的一些外交官8月17日称,美国要在9月联大首脑峰会就联合国全面改革草案表决前,做出最后一搏,试图对草案的多数内容“大动刀”。

  据路透社报道,西方国家的外交官们称,华盛顿方面提出的一个方案是重新回到谈判的第一阶段,各方就草案文件的内容逐条展开谈判。

  另一位参与协商的匿名高级外交官却指出,这项提议只是美国打出的一张谈判战略牌,因为美国早就料到主导谈判的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会否决这项提议。

  联合国

秘书
长安
南3月21日向联大提交了一份题为《更多的自由》的综合性报告,提出了联合国成立60年来最大规模的改革措施,内容涉及人权、发展、反恐以及机构改革等方面。联大于今年9月召开的首脑峰会将对《更多的自由》报告进行审议并做出相应的决策。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近日都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就安理会改革设定时限的作法是不合适的。(牛薇)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