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塞浦路斯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塞浦路斯空难幕后故事:真情英雄的最后一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09 新民晚报
塞浦路斯空难幕后故事:真情英雄的最后一搏

        普罗德罗莫与当空姐的妻子都在这次飞机失事中遇难

  希腊媒体17日报道,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一架客机14日在雅典北部坠毁前,曾有一名机组成员为拯救航班做出最后一搏,亲自驾驶客机,成功地避免了飞机在雅典坠毁,造成更大的灾难。

  避免坠毁雅典市区

  希腊国防部官员说,希腊派出搜索客机下落的F-16战斗机飞行员曾看到一名男子努力控制客机的飞行,使客机驶离雅典,避免客机坠
毁在雅典市区,从而造成地面重大人员伤亡。

  这名男子很可能是25岁的机组乘务员安德烈亚斯·普罗德罗莫,他先是将客机的飞行高度降低至600米的高度,随后又上升至2100米的高空,试图做最后一搏,使客机能够降落在雅典北部山区,希望有更多的人得以生还。

  由于此时飞机仅在雅典上空停留的时间就已超过1个半小时,致使燃油耗尽,使他的努力付诸东流。普罗德罗莫的家属说,他拥有飞行驾照,具有操控飞机的能力。

  幸存男童死于大火

  负责调查塞浦路斯空难遇难人员死因的验尸官17日说,一名5岁男童在飞机坠毁时仍然活着。令人遗憾的是,坠机引发了大火,导致这名男童被烧死。

  验尸官说,他们在对一具男童尸体进行化验后认为,这名男童吸入了一些灰烬,而这些灰烬肯定是飞机坠毁时引发大火所产生的。验尸人员随后进行的毒理学测试结果表明,该男童死于头部和身体的大面积烧伤,而且鼻子里吸入了少量灰烬,这更加证实了男童死于客机坠毁之后的事实。验尸官解释说,人的死亡是一个渐进的过程,那些垂死的人在临死之前通常都会吸上最后一口气。程来飞(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塞浦路斯客机坠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