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印度总理称入常不容易 15年内不争取拥有否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政府18日表示,获得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席位并非坦途,从而表明对“入常”不乐观的态度。

  印度总理辛格当天在国会称,尽管进了最大努力,但“可能什么也不会发生”,“入常”不会是件容易的事。

  对此,印度主要反对党等政党组织已提出疑问:是否是因为印度与美国走得近而使印度缺少了来自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辛格当天还表示,印德日巴四国联盟的推动

联合国改革、扩大安理会的努力将继续下去。但他同时也表示,沿着这一努力的方向,印度同意成为在15年内无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