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德国廉价店挤满顾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7:11 世界新闻报

  经济不太景气 百姓捂紧腰包

  世界新闻报驻德国记者 李 岩

  最近,德国兴起了折扣店、1欧元商店等廉价商店,而许多德国居民在购物时也往往选择这些其貌不扬的商店。

  廉价小店东西很便宜

  记者寓所附近的法兰克福大街,是东柏林地区的主干道之一。这条宽阔的街道上,有不少廉价小店。这些小店面积不 大,有的只有十几平方米。它们的招牌也很简单:“价格天堂”、“便宜商店”等,一目了然。而一家小书店的招牌上写着“ 1欧元书店”,尽管店里卖的书并非都是1欧元一本,有些不到1欧元,也有些价格在5到10欧元不等。

  在这些商店的门口和橱窗里,大都摆有标明大减价标签的廉价商品:衣服、日用品、餐具以及小玩具,一应俱全。跟 国内廉价商店不同的是,这里不会有人举着喇叭或用录音机重复播放着音乐或者叫卖声,它们都比较安静。

  走进这里的任何一家商店,就会发现货架上摆满了文具和日用百货,而这些商品大都产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这些商 店的货架间往往挤满了顾客。

  大商场也纷纷降价

  对那些正专心挑选商品的顾客来说,他们可不在乎这里是什么廉价商店,只要物美价廉,就会来这里购物。

  在这些廉价小店的影响下,许多德国的大型商场和超市,也不得不打起“廉价促销”的招牌。比如,在德国著名的连 锁超市REAL里,经常会看到一些放着水杯、铅笔等小商品的货架上,挂着“所有商品一律1欧元”的标签。

  满足了低收入人群的需求

  作为西欧第一大经济强国的德国,为何会刮起廉价风来?专家认为,廉价商店的盛行,实际上是折射出德国目前经济 的不景气。由于经济持续低迷,市场消费不振,许多商店甚至改头换面,做起了廉价商品的生意。

  其次,廉价商店价格低廉,也满足了部分低收入人群的需求。人们注意到,廉价商店聚集的地区,一般都是低收入者 和外国人集中的居住区。例如法兰克福大街,在前东德时期就一直是产业工人和

土耳其及越南移民的居住地。此外,一些退休 老人、甚至中等收入家庭也喜欢到廉价店购买日用品。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