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专题 > 正文

日本前议长指责小泉独裁,桥本龙太郎退出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3: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9月11日大选临近,日本各政党领导人8月20日纷纷出动,到全国各地发表巡回演讲,寻求支持。而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却出人意料地宣布,由于身体欠佳,他将退出大选,并将告别政坛。

  ·冈田克也要与小泉辩论

  日本首相、日本自民党总裁小泉纯一郎在兵库县发表演讲说:“选举中最大的问题就是是否支持邮政私有化,我解散众议院就是因为相信大多数民众认为私有化是必要的。”

  而日本民主党领导人冈田克也则敦促选民不要只注意

邮政改革问题。他在福井市说:“有很多其他重要问题,通过更换(国家领导人),我将推行给我们未来以希望的改革,而不是首相许诺的空洞的改革。”

  冈田克也20日还举行记者招待会,公布了民主党在众院选举时竞选纲领的重点内容,即“日本革新的八项约定”。他同时还呼吁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进行一对一的讨论,表示“希望能当着国民的面进行一对一的政策辩论。”冈田克也的夫人冈田多津子也走出家门,为丈夫助选,摇旗呐喊。

  ·前议长抨击小泉“独裁”政风

  日本国民新党领导人、前众议院议长绵贯民辅则在富山市电视节目中抨击小泉的执政风格就像是一个“独裁者”。

  在其提出的邮政私有化方案被否决后,小泉8月8日解散众议院,决定提前举行大选。对此,有日本政党领导人指责其滥用职权。

  ·桥本龙太郎退出政坛

  同一天,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宣布,由于身体欠佳,他将不参加9月11日的大选,并将退出政坛。

  68岁的桥本龙太郎8月20日对支持者说:“我健康不佳,不能再作为政治家工作,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

  桥本龙太郎1937年7月29日生于冈山县仓敷市,1960年毕业于庆应大学法律系。1963年,桥本龙太郎年仅26岁时便当选众议员,至今他连续14次当选国会议员。

  1996年1月11日,桥本龙太郎出任日本首相,同年11月蝉联首相。1998年7月,自民党在日本参议院选举惨败,他引咎辞职。

  2004年7月,他又因为涉及1亿日元的政治献金问题被迫宣布辞去自民党最大派别领导人职位。虽然他宣布退出政坛,但他的次子将在这次大选中出马,竞选众议员。(王辉)

  相关专题:2005年日本众议院大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