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巴西青年遭误杀案风波升级 百人大闹英首相官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05:34 重庆晨报
巴西青年遭误杀案风波升级百人大闹英首相官邸
梅内塞斯家属在英国首相府外宣读申明。
巴西青年遭误杀案风波升级百人大闹英首相官邸
抗议民众举着呼吁警察局长布莱尔辞职的海报。
 
  巴西青年琼·查尔斯·德梅内塞斯在英国不幸遭误杀已经整整一月。巴西副总检察长瓦格纳·贡萨尔维斯和司法部高级官员马尔西奥·佩雷拉·平托·加西亚22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参与误杀事件的调查。同时,德梅内塞斯的亲人提出,要求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确保误杀相关事件责任人得到应有惩罚。

  亲人递交请愿书

  上月22日,居住在伦敦的巴西电工德梅内塞斯在地铁列车内。被伦敦警察误
认作自杀袭击者而开枪打死。消息传出后,引起巴西上下震动。

  8月22日,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唐宁街10号的英国首相府前,被误杀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的家人在向英国首相布莱尔递交一封信后宣读声明。当天,梅内塞斯的家人在这里举行示威和守夜活动,向英国首相布莱尔递交的信中要求公开质询误杀事件。

  22日,大约100人来到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前,为这名无辜死者守夜。“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相信真相,我们不要再受警察的谎言蒙蔽,”一名26岁的学生说。

  巴西政府出手了

  由于一些泄露的文件显示,媒体最初的报道与事实不符。巴西政府决定自己派出调查组亲自赴伦敦查出德梅内塞斯被杀真相。22日两名巴西人径直与伦敦警察局副助理局长约翰·耶茨等官员举行一场闭门会谈。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也参加了部分会谈。巴西官员预计从23日起,开始问询负责调查此案的英国独立警察投诉委员会调查人员具体情况。

  伦敦警察局长悬了

  随着媒体揭出的一些情况,与当初媒体报道、警方说法不符,巴西政府、民众乃至英国民众呼吁警方公布真相的呼声越来越高。许多人把矛头直接指向警察局长布莱尔,要求他引咎辞职。不过,得到首相布莱尔的支持,布莱尔局长明确表示拒绝辞职。

  英国《旗帜晚报》22日揭出,德梅内塞斯被杀的那个地铁站站台内,至少有3部闭路电视监视器当时都在工作。而媒体此前曾报道说,警方称没有关于德梅内塞斯最后活动的图像。

  年内提交调查报告

  英国警方监察机构23日表示,他们将在今年年底公布一份关于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事件的报告。梅内塞斯家人的律师对此表示高兴,他说:“梅内塞斯的家属最希望完全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谁应该对此负责,如果需要,他们将随后提起诉讼。”庄北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