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称六方会谈将不受时间限制为取得成果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24日就下周复会的第四轮六方会谈称:“将不受期间的限制,为取得成果而继续努力。”

  当天,美国务院高官对会谈需要多长时间的提问回答说:“可以预测在13天以内达成协议,但如果必要,也有可能需要13天以上。”这表明,将不受期间限制,为达成协议做出努力。

  该官员指出会谈的最终目标是取得成果,我们正是把精力集中在这方面。只要会谈处于有望取得成果的阶段,就会继续努力。

  当天,美国务院发言人麦考马克就

六方会谈表示,朝鲜和美国23日进行休会期间的第四次接触,相互协调了立场。

  麦考马克介绍说,当天的接触以纽约渠道的美方代表、负责朝鲜问题谈判的特使约瑟夫·德特拉尼会晤朝方代表的方式进行,这是北京六方会谈即将复会前做出的全面外交努力的一部分。

  麦考马克此前称,朝美双方于上周通过纽约渠道进行两次接触后,在22日也进行了“外交沟通”。

  对于六方会谈日期,麦考马克表示中方在本周有可能与韩朝及日方等进行一系列接触,但还没有公布日期,我们希望会谈早日复会。

  麦考马克称,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美国务卿赖斯前一天对与六方会谈相关的多方面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协商。并介绍说:“双方对六方会谈的立场大致相同,我认为正在取得进展。”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