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称与伊朗核问题协商大门一直敞开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5日电(记者高津英)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太25日对媒体说,欧盟已经为研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提出的解决核问题新建议做好准备,与伊朗协商核问题的大门一直敞开着。

  马太说:“我们注意到艾哈迈迪-内贾德总统的声明,会研究新建议的内容,希望能与伊朗一起就核问题进行谈判协商。”

  艾哈迈迪-内贾德24日表示,伊朗愿继续与欧盟就解决核问题进行谈判,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将很快向欧盟提出解决核问题的新建议。

  法国外交部23日宣布,由于伊朗中止执行巴黎协议、重启部分核活动,欧盟三国法国、德国和英国经过协商决定放弃原定于8月31日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的谈判,如果伊朗不回到巴黎协议的框架内,谈判就无法进行。

  根据巴黎协议的要求,伊朗在去年11月中止了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由于与欧盟的谈判一直无法取得进展,伊朗于8月8日重启铀转化活动,并拒绝欧盟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提议。欧盟的提议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开发核能的权利,但敦促伊朗放弃自建核反应堆,放弃包括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改由他国提供核燃料。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