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总统称不会在萨达姆死刑令上签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伊拉克总统称不会在萨达姆死刑令上签字

资料图片:伊拉克新总统塔拉巴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伊拉克总统称不会在萨达姆死刑令上签字

资料图片: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28日表示,他不会在萨达姆死刑令上签字。如果死刑判决获得通过,他将辞职

  塔拉巴尼当天接受阿拉伯卫星电视新闻频道采访时称:“我不会签署他的死刑令。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我不能为了我的职务而放弃我的原则。如果职务和原则之间存在冲突,我将放弃我的职务而坚持原则。”

  塔拉巴尼五月曾表示他不会在萨达姆的死刑令上签字,并在8月初拒绝在萨达姆倒台后的首个死刑判决书上签字,不过他已授权他的副手在相关法令上签了字。

  人权组织认为死刑判决是伊特别法庭对萨达姆前政权高官的死刑判决树立的一个先例。萨达姆目前由美方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个秘密监狱里,预计对其审判将在两个月内开始

  

伊拉克特别法庭七月底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针对他的一次未遂暗杀事件后杀害了杜拉吉村的143名居民。

  尽管联合国呼吁伊拉克重新考虑处决三名犯有严重罪行犯人的决定,但伊拉克政府对它重新启用死刑的决定进行了辩护。政府发言人库巴上周说:“我们在伊拉克正面临着人们被谋杀的现实。我们想要一个惩罚那些犯下杀人罪行的人的刑罚。”

  联合国伊拉克特使阿什拉夫·卡齐已呼吁伊拉克政府不要执行自萨达姆倒台以来的首个死刑判决,萨达姆本人也正面临可以判处死刑的指控。

  伊拉克副总统米赫迪已签署了授权处决三名被判死刑男子的法令。这三名男子因绑架警察和强奸妇女而被判处死刑,伊拉克最高司法委员会已核准了对他们的死刑判决。三名罪犯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在距巴格达东南170公里的库特镇被执行死刑。(春风)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