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车臣匪首宣称俄安全机构应对别斯兰惨案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9: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车臣匪首巴萨耶夫8月31日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安全部队应该为去年发生的别斯兰惨案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巴萨耶夫在声明中宣称,俄罗斯安全机构为了诱捕车臣叛乱分子,因而在该地区为他们提供了一条安全通道。

  巴萨耶夫还透露有一名俄罗斯的双面间谍就混在绑架者中。尽管俄罗斯方面称除一人外,所有参与绑架行动的武装分子都被击毙,但巴萨耶夫表示另一名幸存的武装分子已经回到他的身边。

  目前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立刻得到证实。

  2004年9月1日至3日,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发生车臣反政府武装劫持上千名中学师生事件。这场惨剧总共造成331人死亡,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大宝)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