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布什动用战略原油储备 美国原油价格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6:2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能源部部长博德曼8月31日说,布什政府同意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帮助遭受飓风卡特里娜严重破坏的原油加工厂恢复生产。

  据报道,大约有9家受灾炼油厂表示有兴趣从应急原油储备中“借油”。

  据美国能源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此项动议可于9月1日开始执行。

  据报道,飓风卡特里娜迫使墨西哥湾地区9家炼油厂关闭,这9家炼油厂日炼油量达到2百万桶,还造成另外4家炼油厂日产量严重下降。墨西哥湾地区两条负责向北方市场输送汽油的管道也被迫关闭。

  美国战略

石油储备是在1975年阿拉伯石油禁运后建立的,现有大约7亿桶原油储备。

  布什宣布要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后,

原油价格随之下降。

  纽约期货交易市场原油价格每桶由70.65美元下降至68.94美元。(柴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