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国会通过105亿美元紧急救灾拨款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04: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国会众议院2日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了一项总额为105亿美元的紧急拨款法案,为政府在南部飓风灾区进行救援工作提供财政保障。

  美国国会参议院已于1日批准此项法案。布什总统将于2日晚些时候签署实施这一法案。

  美国国会是在6日正式复会前紧急通过这项法案的。目前,为在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的地区开展救援工作,负责救灾工作的联邦紧急措施署每天的支出超过5亿美元。如果国会不提前开会,救灾资金将很快用尽。

  此次紧急拨款包括向联邦紧急措施署提供100亿美元,以支持其半月之需。这笔钱将用于向灾民提供食品、住所、药品和医疗服务,清理废墟,修理发电设备,向灾民直接发放现金,以及资助工程兵部队修复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的防洪堤。另外5亿美元是对美国军方参与救援行动的拨款。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迪莱当天表示,此次紧急拨款只是第一步,他承诺国会还将批准更多的救灾法案。目前正在灾区视察的布什总统对国会此举表示欢迎,但他暗示国民要对此次救灾所需付出的巨大代价有思想准备。

  美国劳工部当天宣布将拨款5000万美元,以在密西西比州灾区创造一万个新的灾后重建工作岗位,安置当地在飓风灾害中失业的民众。

  “卡特里娜”飓风自上周在美国南部登陆后,造成了空前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一些城镇全部被毁,最终死亡人数可能数以千计,数十万人流离失所。布什日前称之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并表示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需要数年才能完成。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