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新奥尔良将至少废弃9个月 布什面临政治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7: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独立报》9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认为,美国新奥尔良市将至少被废弃达9个月,而不少居民流离失所的时间将长达两年。

  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负责重建工作的克雷格告诉外国外交官,直到明年夏天,新奥尔良的重建工作才能启动。他说,新奥尔良排洪工作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而这个城市完全干燥可能需要另外三个月时间。在那以后,还需要清除物体碎片等危险物品
,然后才可以开始重建工作。被疏散的灾民可能需要住在政府提供的房子里长达两年。

  美国政府官员指出,搜寻尸体的工作可能要在数周以后才能开始,更不用说清点死亡人数了。据估计,死亡人数很可能远远超过9·11事件。即使尸体都被找到,辨认尸体的工作可能比9·11更为困难,因为尸体在炎热环境中很快腐化。

  尽管飓风“卡特里娜”带来了严重破坏,但美国总统布什在上周却宣称其只会造成“暂时的破坏”。现在,布什自己面临着一场政治飓风,不但遭到民主党人的强烈批评,就连共和党内部也有人倒戈。

  批评人士指出,虽然去年的政府演习预测出了这场灾难可能发生的路径,但是布什仍然大幅度削减了新奥尔良的城市防洪费用,以便为反恐战争筹措经费;新奥尔良巩固防洪堤坝的工作在37年来首次停止;灾难发生以后,布什没有改变休假计划,应有的反应姗姗来迟。 (王建芬)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