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警告 飓风可能酿全球能源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5:0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专电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克劳德·芒迪3日警告说,如果“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的炼油厂造成破坏,那么恐慌的情绪将迅速蔓延到欧洲,并且形成全球能源危机。

  芒迪在接受德国《世界报》的采访时说:“如果危机影响到石油生产,那么这将是全球性危机,没有人会认为仅仅局限在美国。”

  芒迪警告说,目前在欧洲部分国家已经出现抢购汽油的风潮。如果美国的石油工业在此次飓风袭击中受到影响,那么欧洲的汽油价格也会出现上涨,恐慌的情绪会迅速蔓延到其他地区,形成全球能源危机。

  这位

能源专家指出,一旦国际市场油价继续飚升,那么将阻碍全球经济增长,发展中国家受到的影响将大于发达国家。他呼吁各国民众改变消费习惯,尽可能地节约能源。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是石油消费国政府间的经济联合组织。其宗旨是协调成员的能源政策,提高石油自给能力,共同采取节约石油需求的措施。在石油发生短缺时按计划分享石油。国际能源机构2日宣布,在今后30天里,26个成员将每天紧急提供200万桶原油,缓解目前能源短缺的现状。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