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欧洲救助美灾区总动员 小到婴儿尿布大至巡航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卡特里娜”飓风灾情亦牵动欧洲国家。9月5日,欧洲各国纷纷开始救灾准备。救援队、食品、抽水机乃至巡航船只,欧洲国家准备的救援物资应有尽有。

  据美联社报道,欧洲各国都表示愿意提供援助。卢森堡准备支援床和毛毯,德国和英国已经发出大约50万份食品配给。希腊愿意提供两艘备用巡航船,他们说这两艘船可以当
作灾民避难所。瑞典表示愿意提供飞机,协助救援物资的分发和运送。

  欧盟表示将向美国派遣一名救灾协调员,以确保救援物资能够到达灾民手中。上周末,美国政府请求欧洲国家提供帮助,他们的需求包括任何物资,小到婴儿尿布、大到叉式升降机,甚至还有兽医用品。

  9月5日,来自欧洲的首批救援物资已经从英国空运至美国阿肯色州的空军基地。这批救援物资只要经过7小时的车程就可以运抵新奥尔良。

  北约官员称,他们正在协调北约成员国以及北约盟友提供的援助。挪威已经表示,他们将提供海军潜水员以及一万条毛毯。拉脱维亚和法国也在准备向美国派遣救灾队伍。

  另外,非北约国家也纷纷解囊。俄罗斯表示将提供发电机、帐篷以及一万份

方便食品

  上周末,德国和英国发出了57万份紧急食品配给,这批食品已在5日空运至美国。卢森堡准备派出一支包括5名援助专家的队伍、两辆吉普车,并提供被褥等物资。荷兰已经派出一艘海军护卫舰,运送饮用水和医疗物资。

  此外,许多欧洲国家都已经承诺动用部分战略石油和

天然气储备,以稳定全球油价。

  (韩榕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