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布什与重灾区女州长因救灾生过节 亲吻亦难掩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墨西哥湾四州之后,美国从联邦到各州迟缓的救援行动日益成为外界批评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白宫和州政府开始互相推卸责任。美联社注意到,美国总统布什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思琳·布兰科女士9月5日一起视察某灾民救助中心时保持“严格距离”,两人的过节越来越大。似乎是为了回应外界猜疑,布什后来亲吻了布兰科的面颊,但此举反而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

  ·一同视察却貌合神离

  据美联社报道,9月5日,布什再次视察了灾区。但即使是在摄像机镜头前,布什与重灾区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长布兰科也无话可说,甚至连基本的寒暄都很少见。两人只把焦点放在感谢救援工作人员上。

  他们在一个紧急救援中心停留之后,布兰科首先赞扬了救援工作人员一番,而后对布什却懒得费口舌,说的相当简练:“我知道,对于‘总统先生’,我无需做过多解释。”接着她就把话筒递给布什。布什接过话筒之后,说了一些豪言壮语,对布兰科亦只字未提。

  布什讲话完毕后,感觉像嗓子突然哽住一样,只朝布兰科点点头,亲吻了她的面颊。布兰科也朝布什点点头,接着两人离开讲台,又各自回到人群中,隔的距离比较远。

  ·因救灾而生过节

  美联社指出,布兰科与布什的过节主要在于她拒绝将路易斯安那州的国民警卫队控制权移交给联邦政府,还让一个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官员统帅路易斯安那州的救灾事宜。

  布什对布兰科的不满从这次布什重返灾区的行程安排就能看的出来。布兰科事先并不知道布什何时来,也没有立即获邀见布什或者与他同行。布兰科办公室居然是从记者那里打听到布什视察的消息。布什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白宫在9月4日就与布兰科办公室联络过,但没有得到回应。他说,白宫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工作人员5日凌晨向布兰科通报了布什视察灾区的消息。

  不过在9月5日晚些时候,布兰科特意出面澄清她与布什没有过节。她说:“我们想澄清一下,我们没有过节,我们都在一条船上。这个国家的每个领导人都在想着解决问题。”

  (韩榕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