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尼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印尼空难黑匣子找到 低价经营策略埋下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0:50 新京报

  

印尼空难黑匣子找到低价经营策略埋下隐患
 6日,死难者家属从数百具棺材前走过。147名遇难者等待入殓。

 

  本报综合报道 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的一架

波音737-200型客机5日上午在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机场附近的居民区坠毁,造成至少147人死亡,遇难者中有多名地面居民。

  在坠机现场进行警戒的警方人员称,这架失事的曼达拉航空公司波音737-200型客机的黑匣子在5日晚上被找到,现已送交调查人员进行事故原因分析。

  黑匣子空难当天被找到

  目前还不清楚飞机失事原因。曼达拉航空公司经理阿斯里·丹戎说,人为失误或者机械故障可能是此次空难的原因。

  印尼总统苏西洛已命令交通部长拉查萨对曼达拉公司进行彻底和深入的调查。目前,交通部已派出7名调查员赶到飞机失事现场,客机上的黑匣子也在事故发生5小时后找到。稍后,黑匣子可能被送往美国或澳大利亚进行检查和数据分析。

  苏西洛计划6日视察现场

  《雅加达邮报》报道称,印尼总统苏西洛计划6日视察坠机现常

  曼达拉航空公司负责人丹戎称,调查人员正在调查空难的原因,但是已基本排除了恶意操作的可能性。官员们称,技术故障和飞行员操作失误可能是造成坠机事故的两个原因。

  低价经营策略埋下隐患

  国际

航空运输协会亚太地区发言人阿尔贝特·唐6日呼吁说,世界各国,尤其是亚洲地区经营低价航班的航空公司都要注意安全方面的问题,以免因维护不善引发空难。据悉,失事飞机有25年机龄,飞行时间超过5万小时。

  ■相关新闻

  印尼又一客机紧急着陆

  据新华社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架印尼喷气客机6日因燃料箱可能出现问题而在苏门答腊岛南部紧急着陆。

  这架波音747-400上共有机组人员和乘客90人。印尼社会事务部长也在这架飞机上,他和其他乘客一起被转往其他航班。

  相关专题:印尼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