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飓风灾区将用仓库作临时太平间处理尸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2:34 中国新闻网
美国飓风灾区将用仓库作临时太平间处理尸体

美国军用卡车支援灾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飓风灾区将用仓库作临时太平间处理尸体

志愿者在为受灾民众服务


美国飓风灾区将用仓库作临时太平间处理尸体

美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安慰灾区民众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小镇圣加百利,一个长长的低矮的仓库将被用作临时太平间,那些卡特里娜飓风中的遇难者的身份将在这里得以鉴定,然后等待各自的家人认领。

  由7辆冷藏车组成的车队在5日早晨排在这个临时的太平间旁边,遇难者的尸体将临时存放在里面。政府部门对这个仓库的位置不事先声张,是为了让收集和处理可能达数千具
尸体的任务保持一些尊严。仓库的地板上铺着塑料布,防止有可能造成生物危害的液体扩散。一排排不锈钢轮床在等待着第一批尸体,预计对尸体的处理很快就将拉开帷幕,而美国的灾难尸体行动反应小组也制定了处理超过5000具尸体的计划。

  来自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法院牙医大卫.西恩博士曾在纽约帮助鉴定“9·11”恐怖袭击中遇难者的尸体,而且还帮助整理拼合2003年“哥伦比亚”号

航天飞机爆炸事件中遇难宇航员的尸体,他说:“许多家庭需要知道他们失去了的亲人究竟发生了什么。”

  灾难尸体行动反应小组由病理学家、验尸官、法院人类、指纹识别专家、DNA检测专家和牙齿鉴定专家组成,该小组可能在一天之内最多处理140具尸体。许多尸体浸泡在淹没新奥尔良有毒的洪水中,在进入这个巨大的仓库时,这些尸体要用氯液清洗。它们先通过一个编组阶段,这个阶段包括由一名法院病理学家的检查、全景X光检查、指纹识别和牙齿测试,还将从骨头中提取DNA。

  来自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的验尸官科琳.斯特恩博士说:“这些都是我的病人,他们不仅仅是尸体。灾难尸体行动反应小组的的目标是让家庭团圆,并回答家庭提出的问题。”即使对这些习惯了灾难的人,这项工作也非常困难。西恩说:“我不愿意鉴别儿童,当我想到圣伯纳德教区被困在顶楼逃避洪水的家庭时,我就能够形象地想象那里有儿童。给儿童尸体做鉴别可不是这种工作中最好的一项工作。”

  圣加百利镇的市长乔治.格雷斯说,由于美国政府和各州紧急收集新奥尔良街道和家庭中的尸体,所以在未来几天里,这个临时太平间每天都将增加很多尸体。圣加百利是一个只有6000人的小镇,在离新奥尔良70英里的密西西比河东岸,1921年曾是收集麻疯病患者的地方,现在仍保留着治疗痳疯病的医疗设施。格雷斯表示,他们欢迎有机会帮助处理卡特里娜飓风灾难。他说:“我们想怀着给他们以尊严和尊重的尽情做这件事。”地方官员也向居民保证生物危害将被控制住。

  路易斯安那州紧急医疗服务机构主任路易斯.卡塔尔代博士说,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后几个星期没有顾得上收集尸体,因为救援人员集中精力帮助生存者,但对尸体的处理工作几个小时内就会开始。他说:“最理想的是,所有在卡特里娜者遇难者的尸体都被运到这个设施里,最乐观的估计,灾难尸体行动反应小组24小时内可以处理130至140具尸体。”

  负责净化尸体的单位人员穿着黑色的T恤衫,T恤衫的后面印有一个头骨和两根交叉的骨头的标记。“第一反应者”是指紧急医疗单位和消防队员,而“最后反应者”则是指他们这些人,这样的字眼写在衬衣上。一位信息官员说:“从他们做的工作来看,你会对此有一些

幽默的感觉。”

  一位官员在当地时间6日表示,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州将把那些不能立即鉴别出的尸体单个埋葬,以便在法院专家最后确定了死者的身份后,死者的家人最后安葬这些尸体。联邦紧急事件管理局发言人大卫.帕西说:“该州将选择合适的埋葬地点埋葬那些不能立即得到鉴别的尸体,我们主要关心的是死者的尊严。”

  如果法医专家最后通过对从尸体上收集到的DNA、指纹、牙齿记录以及其它信息进行检查鉴定后确定了死者的身份,尸体将会被挖掘出来交给亲属。帕西说:“家人可以选择收回尸体,当然,他们也可以选择把尸体留在那里。”(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