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将接受公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称萨达姆已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26 新华网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称萨达姆已认罪

资料图片:萨达姆在法庭受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巴格达9月7日电(记者冉维 蒋晓峰)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6日说,萨达姆已经承认他在执政期间犯下了“杀人以及其他罪行”。

  塔拉巴尼当天在接受伊拉克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一名法官已经告诉他“萨达姆已亲口承认曾亲自下令‘处决’等罪行。”

  塔拉巴尼说,萨达姆应该为自己的罪行接受“20次绞刑”,但他重申,他本人不会签署死刑令。塔拉巴尼在萨达姆时期是库尔德反抗组织的领导人。他说:“萨达姆应该接受20次死刑,因为萨曾20多次试图杀掉我。”塔拉巴尼还说,他作为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的领导人,已经代表他的政党在一个关于死刑的国际禁令上签字。但是他强调,政治压力不会对法官的判决产生任何影响,他本人也不会阻止法庭的决定。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库巴4日证实,对萨达姆的审判将于10月19日开始。伊拉克特别法庭正对萨达姆及其手下高官展开一系列调查。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一起暗杀行动后,对杜贾尔村村民实行报复,导致许多什叶派穆斯林村民丧生。萨达姆已因此受到指控。

  萨达姆2003年12月被美军抓获后,一直被关押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等待接受特别法庭的审判。

  相关专题:萨达姆将接受公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