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网络骗子借飓风发财 美红十字会要求FBI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7: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美国红十字会9月8日要求联邦调查局彻查近日来在互联网上开办虚假募捐网站的网络骗子。这些骗子打着国际红十字会的旗号,昧着良心赚取好心人对卡特里娜飓风受灾者的捐款。

  据BBC透露,目前互联网上已出现了不下15家这样的行骗网站,其服务器多设在美国北部、巴西和韩国。

  “这些人竟昧着良心骗取美国人捐献给受难同胞的血汗钱,实在是可恶之至。”美国红十字会律师玛丽·埃尔卡诺在接受BBC采访时说。

  根据美国的《反恐怖法》,擅自冒充红十字会的名义行骗被视为犯罪行为,最高可判处5年的有期徒刑。

  专家们透露,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有数十个带有“卡特里娜”字眼的行骗网站在互联网上注册。星期三,美国佛罗里达检察院已关闭了其中两个网站。(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