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32万灾民每人发20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8:4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7日正式向国会要求对“卡特里娜”飓风受灾地区追加518亿美元紧急救灾款。白宫计划将追加款项的半数直接交给灾民,其中包括32万张每张存有2000美元的银行卡。

  每天要花20亿美元

  据《华盛顿邮报》8日报道,布什7日向国会提出追加518亿美元救灾款,加上此前国会紧急批准的105亿美元,救灾款总数将达到623亿美元。

  白宫预算负责人博尔滕表示,随着一些重建合同的签署,上周末,负责救灾的联邦紧急措施署每天花费超过了20亿美元。

  博尔滕还透露,在申请追加的518亿美元救灾款中,约有一半将作为直接援助送到灾民个人手中,其中包括向他们发放32万张每张存有2000美元的银行借记卡,供他们购买食物、衣服和其他的急需日用品。紧急措施署表示,只能保证一部分符合条件的灾民获得这张

银行卡

  可能使40万人失业

  此外,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布的评估报告认为,受飓风影响,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减少0.5%到1%。到今年底,可能会有40万人失业。报告还表示,虽然此次“卡特里娜”飓风比此前的风暴影响更大,但这种影响是暂时的,不至于让美国经济陷入萧条。随着油价下降、消费反弹,美国经济将逐渐恢复。还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救灾加上驻军

伊拉克,会使美国2006年预算赤字接近历史最高点,增加1000亿美元甚至更多。

  五位灾民死于霍乱

  7日,美国

卫生部门官员说,5名来自飓风灾区的居民患病死亡,这是首例关于飓风灾害过后感染疾病身亡的报告。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发言人斯金纳对法新社记者说,这5名死者全部因感染霍乱弧菌而死。斯金纳说,霍乱弧菌可以通过擦伤和割伤等创伤进入人体。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容易受到感染。这种病症有可能在灾区传播。

  虽然目前还没有疫情爆发的报告,但由于重灾区新奥尔良市卫生状况极差,泄漏的汽油又随时可能引起火灾,当地的救灾部队已从7日开始按政府命令强制撤离“留守”在市内的约1万名居民。

  另一方面,由于众多罹难者遗体还浸泡在洪水中,美国人至今不知道“卡特里娜”夺走了多少条性命。一名卫生部门官员透露,联邦紧急措施署在路易斯安那州准备了2.5万个裹尸袋,当记者问是否这意味着会有这么多尸体时,他回答:“我们不知道我们期待的会是什么……这只意味着我们准备好了。”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