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万幸!灾区华人全部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32 新闻晚报

  新奥尔良救灾行动仍在继续,据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称,前几天失去联系的中国华人华侨已经找到。万幸的是,受灾前新奥尔良地区的3000多名华人华侨和8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家属都安然无恙。

  据来自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最新消息,经过交涉,总领馆副总领事毕刚与教育参赞和商务参赞等人7日获准进入新奥良地区,在路易斯安那州州警察的陪同下找到了一度下落
不明的6名中国人。

  这6名中国人来自两个家庭,一家来自香港,另一家来自内地。这两个家庭居住的地区不在遭洪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市内,而位于相邻地区。其中来自内地的那家中国人开了一家汽车旅馆,因为担心东西失窃才没有离开。时下,他们能从救援人员那里免费领到饮用水和食物。

  受灾前新奥尔良地区有3000多名华人华侨,800多名中国

留学生和家属。“卡特里娜”飓风8月底袭击美国南部地区以后,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先后接到200多个报告失踪人员的求助电话。总领馆通报说,加上最近几天已经找到下落的另外4人,新奥尔良地区所有华人华侨的下落已经全部澄清,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或失踪。新奥尔良地区的华人华侨人数这么多,在“卡特里娜”引发的灾难中“居然没有人伤亡、失踪,真是一件万幸的事情,”胡业顺总领事告诉新华社记者。总领馆官员介绍说,在新奥尔良各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和家属大部分已撤到得克萨斯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居住在当地的相当多华人华侨已转移到美国各地的亲属处暂住。

  美众院通过518亿美元拨款

  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8日投票通过了518亿美元的紧急拨款,以救助飓风灾民。预计8日晚些时候,该议案也将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另外,美国政府同一天还向北约要求提供具体救灾援助。

  这是继上周105亿美元紧急拨款后的第二批救援款项。对于欧洲国家对卡特里娜飓风灾区提供的救援物资,美国政府也请求北约帮助运送。

  布什母亲失言“火上浇油”

  就在政府团团转时,布什总统的母亲、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居然语出惊人,激怒了灾民。芭芭拉说,“我所听到的是,他们(灾民)都想留在得州。

  每个人都留恋这里的殷勤款待。他们不过是些穷人,所以这里对他们正合适”。芭芭拉的话引起恶评如潮,有人称她为“冷血女巫”。

  (据新华社电) 作者:潘云召班玮 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