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联合国六十周年首脑会议专题 > 正文

联合国首脑会议拟签署打击核恐怖主义新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4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法律顾问尼古拉斯·米歇尔8日说,预计有63个国家在下星期纽约举行的联合国首脑会议上签署旨在打击核恐怖主义的新国际公约。

  条约全称为《制止核恐怖行为国际公约》,对核恐怖行为的定义作出了界定,规定各国政府有义务惩罚或驱逐非法拥有原子能装置或放射性物质的人,包括威胁使用或企图拥有放射性物质和核装置的人。这是联合国制定并批准的第13项国际反恐公约。

  联合国大会在今年4月13日通过了这项公约。这也是美国“9·11”恐怖袭击后国际社会通过的第一个全球反恐怖主义协定。这意味着国际社会将设法根绝利用和拥有核武器的地下网络。

  根据规定,这项公约将在22个缔约国批准后正式生效。

  俄罗斯曾于1998年建议通过一个类似条约,阻止核武器流入恐怖分子手中。

  相关专题:联合国六十周年首脑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