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灾区救灾军队统帅指挥有方声望暴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美国灾区救灾军队统帅指挥有方声望暴涨(组图)

奥诺雷在救灾中的表现让他赢得极高声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灾区救灾军队统帅指挥有方声望暴涨(组图)

一些来自新奥尔良灾区的幸存灾民在白宫前聚集,抗议布什救灾不力。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9日报道,“9·11”恐怖事件曾让临危不惧地指挥救援行动的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大红大紫;“卡特里娜”飓风给新奥尔良制造了一场灾难,救灾工作备受指责。可是美国第一军中将奥诺雷却因为在救灾过程中的出色表现,被舆论称为另一个“朱利安尼”。

  每晚只睡两个小时

  简短的言语,无情的时间表———每晚只睡两个小时,一次又一次几乎像狮子一样吼着指挥救援行动,这让人们记住了美国第一军中将鲁塞尔·奥诺雷的名字。“卡特里娜”飓风袭来后,他负责军队的救灾工作。

  作为路易斯安那
本地人,言谈粗犷的奥诺雷的声望暴涨。正是由于他的努力,救灾工作由手忙脚乱变得井然有序,积极有效的营救措施使灾区的社会秩序开始恢复正常。在飓风灾区,除了必要的领导和指挥外,军队还可能针对某些美国居民的犯罪行为使用武力,如何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依旧是奥诺雷将军担忧的问题。

  据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抢险救灾工作中,奥诺雷是公认的最出色的领导人,其声望已经超过了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瑟琳·布兰科和新奥尔良市长雷·纳金。

  这里不是伊拉克

  作为救灾军队的统帅,奥诺雷肩上的担子很重。在进入第一军前,34年的陆军生涯让他几乎尝试了每一件事情。在朝鲜,他指挥过军队;在伊拉克,他制定过对付“临时爆炸装置”的计划。他是一名黑人,一名移居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国人后裔,他们家中有11名孩子,生活一度相当艰难,这也造就了他的坚忍性格。

  说起话来斩钉截铁的奥诺雷已经向自己的士兵下令:把枪放下,这里不是伊拉克!他的助手们表示,奥诺雷知道如何才能在错综复杂的路易斯安那政坛血出一条救灾的血路。(杨孝文)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