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日本因入常希望渺茫计划削减联合国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读卖新闻》今天报道称,由于争取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希望渺茫,日本政府计划从2007年起削减该国交纳的联合国会费。

  《读卖新闻》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入常”前景渺茫,日本政府相信该国国民不会再支持政府承担将近两成的联合国预算费用。

  报道称,日本拟向联合国提议,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承担的联合国会费应与它们在联合国的地位相符。预计这一提议将会遭到中国与俄罗斯的反对。

  《读卖新闻》报道说,如果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今天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小泉内阁中的外相町村信孝将会在9月19日“联合国首脑峰会”上发表演说,呼吁各国重新审视联合国会费问题。

  根据《读卖新闻》的报道,在2005年联合国总计18.3亿美元的预算中,日本承担了19.47%的预算费用。美国承担的预算比例则为22%。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