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四周年专题 > 正文

美国纪念911事件4周年 布什没有发表讲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0:58 新华网
美国纪念911事件4周年布什没有发表讲话(图)

图为2005年9月11日,两束灯光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射向空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杨晴川)美国11日举行各种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4周年。

  当地时间11日早晨8时46分,美国总统布什夫妇及副总统切尼夫妇身穿黑色服装,在白宫南草坪为“9·11”事件遇难者举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这一时刻,正是4年前“9·11”事件中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第一架客机撞击纽约世贸中心大楼的时间。

  在哀乐声中,布什夫妇、切尼夫妇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等内阁主要成员及白宫工作人员面向华盛顿纪念碑,把手放在胸口,闭上双眼,向遇难者致哀。

  此前,布什夫妇还步行到白宫对面的圣约翰教堂,参加了为“9·11”事件和“卡特里娜”飓风灾害中的遇难者及幸存者祈祷的仪式。

  布什当天没有发表讲话。但他在10日发表的每周例行的全国广播讲话中将“9·11”事件和飓风灾害联系起来,呼吁全国民众齐心协力战胜一切挑战。他说,在纪念“9·11”事件4周年之际,美国如今又面临着一场灾难,但美国将经受住这些考验,而且会比以往更强大。

  11日,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原址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纪念仪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仪式不仅哀悼4年前在世贸大楼被袭事件中的遇难者,也纪念过去4年来在海外遇袭身亡的美国公民。

  10日,五角大楼在“9·11”事件中遭袭的地点原址首次向公众开放,数千名民众还举行了一个名为“自由行走”的活动,活动参与者从五角大楼遇袭地点原址出发,步行至华盛顿市中心的国家林阴大道。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恐怖分子劫持3架美国国内航班,分别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大楼和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导致世贸双塔大楼倒塌,3200多人死亡或失踪,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达数千亿美元。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对世界局势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相关专题:“9-11”四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