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新奥尔良喷洒杀虫剂防止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 美国公共卫生署11日宣布,将向仍被水淹的新奥尔良城内喷洒杀虫剂,以防止蚊虫孳生导致疾病传播。

  公共卫生署署长克雷格·范德瓦根当天在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吞鲁日说:“我们将在新奥尔良地区喷洒药剂,对付蚊子和苍蝇。这些昆虫传播疾病,如西尼罗河热等。我们认为,控制并消灭这些昆虫是公共卫生部门的严峻职责……我们明天就行动。”

  美国国民空军警卫队将派遣一架经过改装的C-130型军用运输机,从当地时间12日傍晚开始喷洒二溴磷。范德瓦根说,如果不尽快采取防疫工作,蚊虫传播的疾病可能会蔓延到新奥尔良所有遭水淹地区,殃及飓风幸存者。

  美国陆军工程兵9日宣布,新奥尔良市大部分地区的积水预计10月2日以前可以全部排完,比原先估计时间早2个月。

  美国官方11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卡特里娜”飓风已确认造成的死难者为424人,低于新奥尔良市市长先前的估计。其中路易斯安那州死难者上升到197人;密西西比州死难者211人;佛罗里达州为14人;阿拉巴马州2人。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