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表示应行使从事和平核活动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0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13日电 (记者 姬新龙 任力波) 朝鲜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13日上午对新华社记者说,朝鲜不仅有权从事和平目的的核活动,而且更重要的是要行使这种权利。

  由金桂冠率领的朝鲜代表团一行12人当地时间13日上午8时启程前往北京参加定于当天下午开始的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谈。金桂冠出发前在机场对新华社记者说,整个朝鲜
半岛的无核化是朝鲜的最终目标,通过对话与协商和平解决核问题是朝鲜政府的一贯立场。朝鲜将以真挚、诚恳的态度参加六方会谈,坚持必要的原则,同时也会在必要的时候显示弹性。

  金桂冠强调,朝鲜有权从事和平目的的核活动,这种权利既非他人授予,也无需别人批准。他说,朝鲜应拥有轻水反应堆,这是解决核问题的关键。他认为,轻水反应堆是关系到各方之间构建信任的问题,而构建信任正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核心所在。

  针对美国近日表示有条件“允许朝鲜从事和平核活动”,金桂冠说,从事和平核活动是朝鲜的正当权利,美国为此设置条件,朝鲜绝对不能接受。

  第四轮

六方会谈于7月底在北京开始举行,经过13天的第一阶段会谈后进入休会期间。由于朝鲜不满美国从事反朝活动,原定8月29日的第二阶段会谈推迟至9月13日恢复举行。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