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马泰和印尼4国对马六甲海域进行联合空中巡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8: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雯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13日开始在马六甲海域进行联合空中巡逻,以进一步保障马六甲海峡和新加坡海峡的安全。

  据报道,这一名为“空中之眼”的联合行动当天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梳邦空军基地正式启动。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纳吉布、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等人出席了联合空中巡逻启动仪式。

  据悉,上述四国中的每个国家每周将派出2架飞机参与行动。四国也将在各自国内建立行动中心,以协调巡逻计划。

  联合空中巡逻的动议是由

马来西亚在今年8月提出的,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从空中了解马六甲海域的情况,尽快掌握信息,保证海峡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