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代表团团长称各方代表团都希望签署共同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22: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拯宇)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13日透露,六方代表团都希望在第四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中签署共同文件。

  宋旻淳是在13日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他说,参加六方会谈的各代表团团长1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团长会议
,各方没有就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但都显示出签署共同文件的强烈意愿。各方还一致同意,应在上一阶段会谈所产生的草案基础上协商共同文件。

  他说,韩国认为,应尽快使会谈取得成果,就解决朝核问题的目标、原则和共同文件达成共识。

  宋旻淳说,各方在团长会议中同意在第二阶段会谈中保持双边接触的同时,每天举行一次团长会议,以推动会谈取得进展。

  他说,韩国代表团13日上午抵达北京后,先后与中国和朝鲜代表团举行了双边会晤。朝韩双方在双边会晤中就包括轻水反应堆问题在内的众多问题交换了意见。韩国计划14日分别与俄罗斯、日本和美国举行双边磋商。

  他说,轻水反应堆问题是目前会谈关注的焦点,将被作为本次会谈中的一个重要问题进行讨论。

  据宋旻淳介绍,8月7日结束的第一阶段会议中,六方在较大范围内对众多问题进行了广泛磋商,但讨论并不深入,本阶段会议将对有关问题进行集中讨论。

  宋旻淳说,他估计会谈将至少进行到本月15日,然后六方根据进展情况,于16日协商会谈的最终结束日期。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