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美国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对疗养院负责人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7:20 中国新闻网
美国法院以过失杀人罪对疗养院负责人提起诉讼

  路易斯安那州总检察长办公室9月13日提供的照片中的疗养院老板萨尔瓦多-芒加洛和他的妻子,他俩被控犯有渎职导致未疏散病人死亡等34项罪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法院13日对一家疗养院的负责人提起诉讼,称由于他们玩忽职守而导致34人在“卡特里娜”飓风引发的洪水中丧生。这是灾难过后美国法院首次对相关人员进行重大起诉。

  路易斯安那州大法官查尼斯-弗帝称,这家疗养院全称为圣-丽塔疗养院,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卡尔米特镇,是由一对夫妻负责经营的。“当我们问这家疗养院是否要将病人转
移时,他们说不。此前,该疗养院曾多次接到警告,称巨大的风暴正在向这里袭来。事实上,是他们的懈怠及玩忽职守使得这些病人不幸丧生”,弗帝说。

  这家疗养院的负责人萨尔瓦多-芒加洛及他的妻子马布勒目前已经前往警察局自首。在这起灾难中,该疗养院共有34位病人死亡,所以芒加洛及他的妻子将面临34项指控,而一项指控即可被判5年监禁。弗帝大法官称,他们目前还在对另外一家医疗中心的四十多具尸体进行调查。

  芒加洛的辩护律师吉姆-柯布13日晚间称,他的代理人芒加洛及他的妻子马布勒在这些灾难中是无罪的。柯布称,“路易斯安那州圣-伯纳德区的官员们当时并没有提供可行的撤离方案。在撤离还是继续将病人安置在房间内躲避飓风的问题上,芒加洛很难做出决定。因为许多病人年纪都很大,身上还插着进食管,撤离将会非常困难”。

  柯布称,“如果当时匆忙地进行撤离,这些病人就会很快死去”。“卡特里娜”飓风来临前,另外一家疗养院对病人进行紧急撤离,结果有3人死亡。柯布及大法官均承认芒加洛在飓风来临前曾根据州法律制定有详细的撤离计划。

  弗帝大法官称,圣-丽塔疗养院与紧急救护中心签署有协议,可以要求该救护中心协助撤离,但他们却迟迟没有给救护中心打电话。圣-伯纳德区的政府官员也曾询问过他们是否需要帮助撤离,但这家疗养院却简单的拒绝了。

  弗帝称,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最终确定死者中哪些是病人,哪些是这家

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有责任及义务来照料这些无法自理的病人。我们这些正常人可以在飓风来临前决定自己是走是留,但这些病人却根本无法选择”,弗帝说。(春风)

  相关专题:飓风卡特里娜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