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韩国外长称增加非常任理事国数量以改革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于纽约时间18日再次强调,改革联合国安理会应通过扩大非常任理事国数量进行,而不是增加常任理事国数量。

  当天,潘基文在第60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主旨演讲中表示,改革安理会应该向提高安理会的责任、透明度、效率的方向推进,为此需要扩大非常任理事国数量。

  潘基文指出,改革安理会的过程不应操之过急,应进行广泛的协商。联合国也应处理好当今世界无国境、充满变量的挑战,通过广泛的改革,加强安理会的功能。

  他还称,

联合国改革应该是全面的,应使所有成员国从改革的过程和结果感受到主人翁精神。他还强调,为了加强多边机制,应实行真正的多边主义。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