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美国希望朝鲜履行六方会谈中的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9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9日发表谈话,对朝鲜同意放弃核武器计划表示欢迎,同时希望朝鲜能够履行其在第四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作出的承诺。

  麦克莱伦说,关键在于朝鲜履行协议,这意味着放弃其核计划,并允许核查以便证实它已经停止了核活动。

  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在纽约也表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发表的共同声明是“一项令人满意的声明”。他说,接下来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有关各方将就核查朝鲜放弃核计划工作情况进行细致的磋商。

  经过两个阶段共20天的艰苦谈判,第四轮

六方会谈19日在北京结束,并通过六方会谈启动以来的首份共同声明。根据共同声明,朝方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回到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美方确认,美国在朝鲜半岛没有核武器,无意以核武器或常规武器攻击或入侵朝鲜。与会各方商定于11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第五轮六方会谈。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