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称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不利于问题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3: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21日电 (记者王作葵) 俄罗斯外交部21日发表评论指出,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不利于通过外交途径寻求这一问题的解决。

  评论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不久前提交的报告为在该机构框架内就解决伊朗核问题继续开展平稳、非政治化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该报告以及巴拉迪19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开幕式上的发言也表明,伊朗在纠正其以往的疏失方面已有所进展,
并且继续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补充议定书所规定的义务,及时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监察员提供方便。

  俄外交部强调,虽然目前尚存在一系列有待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调查的问题。但是,只要伊朗方面能提供充分、主动、坦率的合作,一切问题最终都会得到解决。

  俄外交部还表示,俄方愿与有关国家共同努力,起草一份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议草案,以便对形势作出平衡的评估,并在对伊朗和平利用核能提供可靠保证的前提下推动伊朗核问题的解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