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伦敦警察局长称可能因误杀巴西青年事件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40 中国新闻网
伦敦警察局长称可能因误杀巴西青年事件辞职

资料图片:这是7月22日被英国警方误杀的巴西公民梅内塞斯的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伦敦警察局长称可能因误杀巴西青年事件辞职

资料图片:梅内塞斯66岁的父亲举着儿子的照片泪流满面。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21日晚承认,如果巴西青年梅内塞斯被误杀案调查报告对他提出非常严厉指责的话,那么他可能会考虑辞职。

  巴西青年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因被误认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遭便衣警察枪击身亡。

  当回答有关他是否会因独立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调查报告对他提出可能的批评意见而辞职的问题时,他说“这取决于批评的程度”。

  当被问及他是否在遭到媒体批评后曾考虑过辞职的问题时,他说:“是的。如果有人发表这样的评论,你不可能置之不理,没有人会傲慢到这种程度。”

  在回答他是否曾接近于作出辞职的决定时,伊恩·布莱尔说:“并不是非常接近,因为我们面临的重大任务是保护国家不受恐怖主义的威胁。这就是我们正在作的事情。”

  布莱尔对梅内塞斯被射杀后媒体的一些错误报道没有得到及时纠正表示遗憾。一些媒体曾报道说,梅内塞斯是因为身穿不适时宜的衣服而引起警方怀疑的,他还越过了地铁站的检票栏。布莱尔局长说,这些错误细节不是警方提供的。他说:“没有纠正这些错误报道是一个错误,我希望我们曾尽早纠正这些错误。我对此感到遗憾。”

  布莱尔局长还说,在他与梅内塞斯家人谈话时,他没有向他们提供有关误杀案的误导性信息。

  在回答有关伦敦警察局应对恐怖分子政策的问题时,布莱尔说:“我们并没有一个射杀令政策。”但是他解释说,警官们有三个选择:孤立疑犯并从远距离向他们开枪;孤立疑犯,疑犯的炸弹不会伤及他人;或者近距离向他们开枪。他说:“射杀令政策只是应对那些非常具有攻击性的死硬恐怖分子的。”(固山)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