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伦敦警察局长称将继续对恐怖疑犯实行射杀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伦敦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13日在接受英国议会内务委员会对伦敦7月爆炸案的公共调查时称,警方将继续执行对恐怖疑犯的“格杀勿论”政策。

  布莱尔局长坚持说,这一战术是“副作用最小的方案”。他说,在警方误杀巴西青年梅内塞斯后,警方对这一政策进行了重新评估。梅内塞斯7月22日在伦敦斯托克威尔地铁站
中因被误认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而遭便衣警察枪击身亡。

  他说:“我们对此进行了一些行政方面的调整,但是这一战术的基本核心仍保持不变。毫无疑问,一名决心制造爆炸案的自杀式袭击者是我们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威胁,我们必须有应对这一情况的行动方案。”

  他说,如果伦敦警察局没有应对在逃的自杀式爆炸者的行动方案,那么情况会更加糟糕。他透露说,这一政策是在美国发生“911”事件后制订的。七月的袭击事件是一个“分水岭”事件,应当在不泄露战术细节的情况下对这些议题进行公共地讨论。

  布莱尔局长随后试图亲自向出席公开调查会的梅内塞斯的三个堂兄道歉,但梅内塞斯的三个堂兄拒绝会见他。他们发表的一份声明呼吁警方暂停射杀令。

  出席调查会议的内务大臣克拉克称,警方和情报部门正密切监视着数百名恐怖嫌疑人。他说,警方在去年曾挫败了两起恐怖分子在伦敦制造恐怖事件的阴谋,更多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人员将被警方软禁。(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