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伦敦7-7爆炸疑犯遗孀称极端分子毒害丈夫思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名伦敦7月7日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遗孀向媒体讲述了她“无辜、天真”丈夫的思想是如何被清真寺的极端分子所毒害的,她的怀中还抱着他们刚出生的女儿。

  21岁的莱热瓦特说,她对她丈夫赫尔马因·林赛的行为感到“非常震惊”。林赛在伦敦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的一个地铁站内引爆了身上的炸弹,26人在爆炸中丧生。

  已改信伊斯兰教的莱热瓦特称,她的丈夫曾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他的行为在他开始到访伦敦和卢顿的清真寺后发生了变化。她说:“他的行为开始逐步发生变化。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回想以来,我现在明白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和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那些人毒害他思想的行为是很可怕的。他过去的是一个无辜、天真和思想简单的男子。我想他肯定是一个理想的候选人。”

  她说当他们从赫德斯菲尔德搬到艾利斯布利后,他就开始变成了一位陌生人。她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说:“我确信如果我们继续留在北方,他还会是原来的那个他,但是在他到访问伦敦和卢顿的清真寺后,他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在2004年10月至11月,他遇到了改变他人生的一伙人。他变成了一个我不认识的男人。毫无疑问,他的思想是在那个时候被扭曲的。”她否认了有关她丈夫曾前往阿富汗恐怖训练营受训的说法。她说,她丈夫曾想访问沙特以了解更多有关伊斯兰的学说。

  她说,在她丈夫去伦敦实施爆炸案数小时前,由于怀疑他有外遇,她已令他离开他们的住所。她说,他有时会连续失踪数天。她说:“他离开时拿了一些房门的钥匙和一个小手提箱。我上床睡觉了。那天晚上我确信我听到了他上楼并进入我们儿子房间的声音。他肯定是在亲吻我们的儿子。我想他肯定想见儿子最后一面。在吻别儿子后,他就去国王十字车站实施自杀式爆炸了。”

  莱热瓦特说:“我永远无法理解他杀害英国无辜平民的行为,因为他一直是一个很友善的人。当他看到穆斯林平民在

伊拉克、波斯尼亚、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大街上被杀害时,他都会非常愤怒。他总是说受苦的是无辜者,但他作了同样的事情。”

  莱热瓦特在7月7日爆炸案六天后打电话给一个求助热线说她的丈夫失踪了。警官很快来到她的住所。警方对她进行询问并搜查了他们的房子。她说:“他们第二天向我播送了闭路电视拍下的他的画面并说他的DNA证实他就是其中的一名自杀式袭击者。我的世界崩溃了。我痛哭不已。我想是到底是谁毒害了他的思想。这些人扭曲了他的思想以至于他对那些无辜的平民下手。这表明为什么所有好的穆斯林都应与邪恶作斗争。

  莱热瓦特和她的孩子已被安置的一个安全的住所里。她说:“他应对自己的行为负全责,我完全谴责他的行为。为了我们的孩子,我将试着记住我所爱的他,并将孩子们抚养长大,因为我知道他们的父亲是爱他们的,但总有一天我会告诉他们他都作了些什么。我现在非常担心他们的安全。我只是希望人们理解我与这一切无关。我们同样也是受害者。”(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