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美军称伊拉克恐怖分子策划伦敦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3 中国新闻网
美军称伊拉克恐怖分子策划伦敦爆炸(组图)

   7月15日,英国首都伦敦的穆斯林在当地一个清真寺为7月7日伦敦爆炸案的遇难者祈祷。截至7月14日,伦敦系列爆炸事件造成52人死亡,700多人受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军称伊拉克恐怖分子策划伦敦爆炸(组图)

巴基斯坦女孩为伦敦连环爆炸案死者祈祷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一名驻伊美军军官称,美军上个月在伊叙边境附近抓获了一名恐怖分子,这名恐怖分子身上携带的拇指碟存储器上存有伦敦7月7日自杀式爆炸案的策划信息。

  驻摩苏尔的美军第25步兵师第1旅旅长布朗称,美军是在伊拉克西部加伊姆以北地区抓获这名恐怖分子的,当局认为此人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

  这是伦敦爆炸案与伊拉克恐怖之间存在联系的首个证据,但它与“基地”组织正在扩大其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其它证据相吻合。“基地”组织已宣布对伦敦爆炸案负责。

  官员们和加伊姆当地居民已告诉美联社,加伊姆已被一些忠于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占领。消息来源,这些由卡扎维领导的武装分子正在加伊姆杀死那些与美国合作的伊拉克人并在城内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法律。

  布朗拒绝讨论拇指碟存储器上所存信息的具体性质,但是他说,这些信息表明“基地”组织参与了对伦敦巴士和地铁系统的袭击。

  阿拉伯语卫星电视台《半岛》电视台上周播出了一部“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宣称对伦敦爆炸案负责的录像带。这部录像带还包括实施伦敦爆炸案的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发表的声明,这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录像带中称他非常欣赏扎卡维。

  伊拉克总理顾问纳赫尔告诉《华盛顿时报》,他还没有听到相关信息,但是他说:“这并不令我感到奇怪。我们已发现一些伊拉克强硬分子参与了海外恐怖袭击阴谋。”

  美军中央司令部估计每个月大约有100至150名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这些人实施了大部分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大部分袭击事件都是由扎卡维领导的“基地”组织伊拉克分部协调的,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个组织之间进行直接合作的程度。(春风)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