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俄有望在明年年初前加入世贸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威廉·伯恩斯3日在这里举行的美俄工商理事会年会上表示,美方认为俄罗斯有望在明年年初以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伯恩斯说,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不久前访问美国时与美方就俄入世问题的谈判取得了积极成果,美国希望尽快与俄罗斯达成有关俄入世问题的双边协议。

  俄副总理茹科夫在年会上发言时表示,俄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全部入世谈判。他指出,俄美之间就这一问题的双边谈判取得了一定进展,俄希望这一谈判能顺利结束。他认为,加入世贸组织将有助于提高俄罗斯的投资吸引力,并促进外商对俄直接投资的增长。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贸易谈判局副局长特卡琴科不久前对新闻界说,迄今为止,在50个表示要同俄罗斯就商品市场准入问题进行谈判的世贸组织成员中,33个已经与俄结束了谈判,另外10个与俄的谈判也已经接近尾声,并有望在未来一个半月内正式结束。此外,共有30个世贸组织成员表示要同俄罗斯就服务市场准入问题进行谈判,俄与其中的16个成员的谈判已经结束,与另外6个成员的谈判也取得了重要进展。

  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几个至今仍未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经济体之一。俄于1993年6月申请加入世贸组织,1994年开始相关谈判。2004年5月,俄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达成了双边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