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现场目击:印控克什米尔山区救援艰难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0:0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里(印控克什米尔)10月9日电 现场目击:印控克什米尔山区救援艰难展开

  新华社记者李保东

  在遭受强烈地震袭击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救援工作9日已经展开,但地震引发的泥石流、公路交通中断、电力中断和医院人满为患等问题使灾区救助相当艰难。

  记者在从印控克什米尔夏季首府斯利那加赶往受灾最重的乌里地区途中,看到救援车辆在不断运送伤员。由于地震引发泥石流滑坡,公路交通堵塞,桥梁断裂,救援工作不能及时展开,推土机正在清理路障。记者在100公里的路途中遇到了17处滑坡路段。

  距巴控边境10公里的乌里地区,人口10万,如今电力供应仍处于中断状态。这里地处大峡谷之中,大多数

地震遇难者身处道路交通遭到破坏的山区,救援工作非常困难。来自乌里下区
医院
的消息说,地震已造成乌里地区257人死亡,600多人受伤。记者看到,医院里已是人满为患,有的单人病床上躺着两个人。

  地震使整个乌里地区的建筑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当地官员说,乌里有80%的房屋倒塌。记者看到,沿途城镇房屋倒塌相对较少,但位于山区峡谷之中的居民住房以及军事建筑设施遭破坏程度严重。多数死里逃生的居民尚没有住所。

  印度军方9日说,军方救援队已开赴印控克什米尔地震灾区,救援工作全面展开。印军巡逻队的5支快速反应部队和医疗队9日早上已到达乌里,寻找幸存者和救助伤员。印度空军已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救出了100多名伤员,并将边远地区村庄的伤员运往野战医院。印度空军8日已出动3架直升机运送伤员。

  在灾情仅次于乌里的普恩奇地区,印军巡逻队已开始救援,为当地居民搭起了400顶帐篷,修建了5个营地。当地官员说,地震造成2100人无家可归,现在不少伤者在帐篷内接受军方的治疗。

  印控克什米尔地方官员说,当地地震死亡人数已升至600人,900多人受伤。预计随着救援工作的逐步展开,死亡人数还将上升。印度各地的救灾物资和药品正在运往灾区。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亚·甘地9日已赶到灾区医院,她说,印度政府将全力支持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