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巴控克什米尔首府穆扎法拉巴德震后宛若死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1:39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整座城市都被毁了,看上去像一座死城。”记者阿里这样形容巴基斯坦北部的穆扎法拉巴德,这座巴控克什米尔的首府城市由于距震中仅约70公里,在地震后的24小时举目皆是毁灭的惨状。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哈亚特说,该市死亡人数约为11000人。

  阿里原本打算周六(8日)地震当晚从伊斯兰堡回老家穆扎法拉巴德看看那里的情况,然而,通往穆扎法拉巴德的道路在地震中被严重毁坏,因此他只能在次日上午出发。在大风大
雨的天气里,阿里沿着那些坑坑洼洼的道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抵达这座已经面目全非的城市。

  “城里所有的房子、政府办公大楼、商店几乎都倒了。没人知道多少人死了,多少人生还。”他在卫星电话里现场报道说,“那些没有在

地震中倒塌的房屋也严重龟裂,没人敢靠近。”

  很多灾民被困在瓦砾中等候救援,军方出动直升机,将伤者送到

医院治疗。地震还引发大面积山体滑坡,掩埋了不少建筑物。被地震吓得六神无主的居民们从周六晚上开始,只能在瑟瑟的风中提心吊胆地度过每一分一秒。他们中有些人在墓地中搭建了帐篷,还有些人躲进了停车场,或者在自己的车里过夜。由于商店和市场都不开门,许多人甚至找不到任何可以充饥的食物。

  阿里说,巴基斯坦已经搭建了许多临时避难所,并向幸存者提供一些食物,但他们的能力有限,不能满足难民们的需要。

  阿里自己家的房子也在地震中倒塌,他的弟弟就被活活埋在废墟之下。所幸的是,救援人员很快就将他的弟弟救了出来,而且受伤也不重。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指出,在受灾最严重的偏远山区,不少村庄已经被夷为平地。(黄力颖)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