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印度总理赴地震灾区视察 军方空投裹尸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警方10月11日表示,8日发生的里氏7.6级地震在当地已经造成了至少1200多人死亡,近6000人受伤。印度总理辛格也即将赶赴灾区视察。

  *** 辛格总理即将视察灾区

  印度政府宣布,总理辛格即将乘坐直升机前往印控克什米尔地震灾区视察,北部边
境城镇乌里和坦达尔等重灾区将是他重点视察的区域。印度官员表示,辛格将听取受灾情况的报告,并对救援工作进行评估。

  和辛格一起前往灾区的,还有一个印度部长级别的救援小组。他们将实地对

地震损失展开评估。

  随着救灾过程的开展,印度方面的伤亡人数也开始不断上升。查谟-克什米尔地区警察部门负责人马克德胡米对路透社表示,有超过1200人在此次地震中遇难,其中有1194名平民。印军一位发言人也表示,还有大约50名驻扎在边境沿线哨所的士兵在地震中丧生。

  马克德胡米说:“我所得到的最新消息是1194名平民死亡,5796人受伤。”其他印度官员也透露,印控克什米尔境内有近5000所房屋建筑在地震中倒塌。

  *** 印军努力救援偏远村庄

  印度内政部长达加尔透露,救援物资已经开始送往灾区,但由于部分受灾村镇地处偏远,目前还无法获得援助。

  达加尔说:“随着道路交通状况的改善,我们希望在11日能抵达这些村庄。那里可能还有更多的人员伤亡,但伤亡数字应该不会增加太多。”

  当地政府高级官员阿赫特尔对法新社透露,在数十个偏远村镇中生活着至少1.2万人。他说:“我们对他们的情况一无所知,我个人认为地震死亡数字还会进一步上升。士兵和警察已经开始徒步前往这些村镇,在未来的一到两天内,我们将得到当地受灾人员死伤和财产损失的详细报告。”

  阿赫特尔说,当地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危机控制小组,来监督救援工作。由于灾区和外界电话通讯中断,政府通过卫星电话设备,已经和乌里、坦达尔等重灾区恢复了联系,当地也紧急抢修好了7台应急发电机,为临时医院救治伤员供电。此外,21支医疗队已经从斯利那加市出发前往灾区各地。

  印度军方几天来则一直向偏远灾区空投包括帐篷、大米、面粉和食糖等在内的救援物资。除此之外,印军飞机还向灾区空投了安葬死者所需要的裹尸布,总长度为2250米。当地印军指挥官表示,重灾区的居民将能领取长达1个月的免费救援物资配给。不过就目前而言,尽管军方已经发放了5000顶帐篷,但灾区帐篷缺口仍然高达1.5万顶。

  *** 武装分子宣布停战救灾

  就在印控克什米尔印军紧急动员救灾的同时,他们的老对手、当地极端武装分子方面也宣布,在8日强烈地震发生后,他们将暂时单方面对印军停火。

  由当地十多家武装组织所组成的“联合圣战者委员会”(UJC)对路透社表示,他们将暂停在地震灾区的武装活动,并呼吁手下转而参与到地震救援工作中去。不过UJC方面拒绝透露武装分子在地震中的具体伤亡损失情况。

  一家和极端武装组织关系密切的巴慈善机构透露,至少有100名武装分子和家属在地震中遇难,另有大约300人被困在瓦砾下。该机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发言人说,目前已有数百名武装分子开始在灾区进行自助救援工作。(陈凡)

  ———— 链接:印度安达曼群岛又发生里氏5.5级地震

  印度气象部门官员表示,11日印度安达曼群岛附近发生里氏5.5级地震,但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路透社报道说,此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9点08分(北京时间11点08分),震中位于安达曼群岛布莱尔港西北大约100公里处的南安达曼海底。安达曼群岛2004年12月曾遭到印度洋大

海啸的侵袭。(陈凡)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