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驻阿富汗大使官邸外遭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1:48 中国日报网站
加拿大驻阿富汗大使官邸外遭火箭弹袭击

几名警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市内火箭弹爆炸现场进行笔录。新华社记者陈刚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警方称,10月12日凌晨时分,一枚火箭弹落在加拿大驻阿富汗大使官邸外,一名警卫在爆炸中受伤。另一枚火箭弹对一座政府大楼造成破坏,但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驻阿富汗大使的官邸距离阿富汗总统府、美国大使馆仅有约一公里。袭击发生在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阿富汗前的几个小时。赖斯当天将抵达喀布尔,与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及政府官员会晤。

  一名警方人员对记者说,幸亏火箭弹袭击不是发生在白天,否则将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发射了火箭弹,但是负责守卫现场的一名警察称,这是塔利班残余分子所为。

  除了上述两次袭击,当地居民称还有一枚

火箭弹落在了喀布尔某地,但目前尚不能证实。

  近来,武装分子发动了一系列暴力袭击事件,主要集中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欧叶)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