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武装袭击事件专题 > 正文

俄南部共和国遭武装袭击 普京下命令消灭袭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07:5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100多名武装人员13日向俄罗斯南部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首府纳尔奇克执法机关发动袭击。俄安全部队与他们发生激烈交火,打死50多名武装人员。袭击还造成至少12名平民和5名警官身亡、84人受伤。

  这是继去年9月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以来,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所在的北高加索地区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车臣非法武装已宣称负责。

  “这是针对执法系统的进攻”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内务部官员说,纳尔奇克警方收到匿名举报电话说,有很多武装人员当天早晨进入纳尔奇克市郊别拉亚列奇卡区。警方和安全部队随即采取抓捕行动。

  到13日上午,俄联邦安全局位于纳尔奇克的办公室和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内政部大楼均遭到袭击。同时遭袭的还有至少两家警察局和一家私营武器商店。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说,武装人员袭击纳尔奇克机场的图谋被挫败。

  除执法机构外,武装人员还朝纳尔奇克第五学校教学楼开枪,并与赶来的俄安全部队士兵交火。一位名叫萨巴达克的老师透露,教学楼被占领,学校里的孩子基本上已全部撤出,许多人是自行逃出的。

  据纳尔奇克市执法机关人士透露,武装分子还闯进了一个幼儿园,并把里面的儿童劫持为人质,具体情况不详。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一名当地记者的话说,武装人员身着便装,把武器藏在衣服下面,利用平民作为掩护,不断变换藏身地点,向俄安全部队士兵开火。

  袭击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火速派遣北高加索地区总统全权代表德米特里·科扎克前往纳尔奇克市,收集第一手情报。

  科扎克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说,武装人员在一所警察局劫持了多名人质。“冲突发生在两个以上的区域。不幸的是,一所警察局出现3名人质。解救行动正在进行。”

  在科扎克看来,袭击事件是“针对纳尔奇克市执法系统的有组织进攻。”

  “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目前伤亡人数说法不一。

  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

卫生部发言人斯捷潘·库斯科夫说,至少13人被打死、84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平民、3名武装人员和7名警官。

  俄塔社报道说,在战斗中,俄罗斯军队已经击毙了50名武装分子。同时,武装分子的袭击也造成“大量人员伤亡”,31辆救护车正在紧急将伤员运往

医院

  科扎克则对电视台说,当天早晨,武装分子对纳尔奇克安全设施同时发动袭击,并与安全部队展开交火,造成12名平民和5名警察死亡。

  当地政府发言人奥勒格·尚迪罗夫则说:“执法机关也有人员损失。”但他拒绝透露究竟有多少俄罗斯士兵在战斗中丧生。

  俄罗斯运输部新闻官员宣布,飞往纳尔奇克的民用航班已经暂时停飞。目前,纳尔奇克市的交通已经中断,通讯也有困难。

  据路透社报道,莫斯科一家电台援引医院方面的消息说,20名被认为是俄罗斯安全部队士兵的人员在与武装分子交火时丧生。

  纳尔奇克市医院的人透露,有20名身穿制服的人死亡,另有40人受伤。伤员正源源不断送到医院。

  来源:新闻晨报

  相关专题:俄罗斯武装袭击事件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