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来自南亚地震灾区的求救信:我失去了32个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3:3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莫书莹发自上海

  南亚地震已经过去十几天,面对大难,在这段时间里,南亚各国政府以及受灾民众积极展开自救,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也纷纷及时伸出援助之手。

  但昨日,记者在邮箱里发现了一封发自灾区的救援信,发信人是一个久违的校友,
像所有的年轻人一样,他曾经年轻、才华横溢、无忧无虑,而现在他身处绝望,为他的同胞四处奔波。当时同班的同学来自世界各地,从目前留在班级BBS上的信息来看,不少人纷纷联系各国红十字会和各援救组织,希望自己的一份努力能帮助别人渡过难关。亲爱的朋友:

  我的名字叫ShabnamIshaque,去年我们所有的人都在英国度过了美好的一年,现在我的家乡急切需要援助。我住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几天前这里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

地震。就在地震后不久,我赶到了我住的村庄,发现这里所有的屋子都已经坍塌了,许多人都死了。

  我在当地停留了数天,每天我都看到尸体不断从废墟里挖出来。这里现在缺水缺电,情况恶劣,由于人手不够,许多人还被埋在石块里,存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活着的人同样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由于房屋全部坍塌了,所以现在大家都只能住在户外,地震发生时,大家都是仓皇出逃,几乎所有的财产都毁了,多数人现在唯一的财产就是身上的衣服。

  如果你们查看一下地图,就可以知道克什米尔地区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下,现在这里的气候已经逐渐转冷,而且越来越冷,而现在这里所有的人都只穿着单衣,睡在没有任何遮蔽的户外,其中还包括许多小孩子,我想你们应该可以想象这里的情况有多糟糕。所以,我在这里请求你们帮助,任何形式的帮助都是急需的,这里的人在绝望中等待援救。

  在这次地震中,我失去了32个亲人,而由于地处偏远,这里没能及时获得援救,没有帐篷。所以,我请求你们的帮助,给予这里的人以生命的希望和重建家园的信心。这里的人需要你们。ShabnamIshaque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手机上新浪随时了解神六进展 短信看世界与航天员一起翱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