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亚发生强震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地震救灾形势严峻超过海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13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援协调员扬·埃格兰20日说,由于救援工作跟不上,巴基斯坦的救灾形势比去年底印度洋海啸后的形势还要严重。

  埃格兰说:“这(已有的救援)还不够。我们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后勤灾难。当初我们认为那场海啸是我们可能遇到的最严重的(灾难)。然而这次更糟。”

  埃格兰说:“随着越来越多的灾情为我们所知,我们了解到,殃及3个国家的南亚大地震所造成的灾害正日益加重。”他说,在巴控克什米尔地震山区,至少有20万灾民尚未得到任何援助。

  埃格兰还说,世界各国没有提供足够援助。他警告,入冬后如果下大雪,运输救援物资的工作可能会因为断路而无法继续进行。

  “数万人的生命正处于危险中,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到他们身边去,他们会死亡。”埃格兰说。

  世界各国目前已承诺的援助总值为8600万美元,远低于联合国提出的2.72亿美元。

  相关专题:南亚发生强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