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球关注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克罗地亚政府采取措施遏制禽流感疫情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0月22日电(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萨格勒布消息:克罗地亚政府22日采取各种措施,以遏制禽流感疫情在克罗地亚各地蔓延。

  据克通社报道,克罗地亚科学家21日从克东部地区一个鱼塘死亡的6只野天鹅体内检测出H5型禽流感病毒。克警方已对该鱼塘方圆3公里以内的地区实行严格封闭,并从23日起将把封闭区内的家禽全部扑杀,家禽的主人将按市场价格获得赔偿。

  报道说,克罗地亚有关部门还对发现禽流感病例鱼塘方圆20公里的地区进行严密的监控。此外,事发鱼塘也不允许钓鱼,因为不能排除禽流感病毒通过水进行传播的可能性。

  克罗地亚已把所发现的

禽流感
病毒
样本送往英国进行检验,以确定病毒是否属高致病性的H5N1型。预计检测结果将于24日或25日揭晓。

  有关专家指出,克罗地亚位于候鸟类越冬飞行的主要通道上。候鸟有可能感染来自亚洲的禽流感病毒。据此间媒体报道,22日,位于克罗地亚东部的一个鱼塘又发现5只死亡的野天鹅,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些野天鹅进行检测。

  相关专题:全球关注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