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英国逮捕一名与伦敦7-7爆炸案相关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3 北方网
英国逮捕一名与伦敦7-7爆炸案相关男子(图)

帕特尔告诉《世界新闻报》,穆罕默德·西迪基·汗曾要求他参加恐怖爆炸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美联社10月24日报道,英国警方23日称,警方在英国北部的西约克郡逮捕了一名与伦敦7月7日恐怖爆炸案有牵连的男子。据报道,这名27岁的男子称他曾被要求加入制造伦敦爆炸案的四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团伙。

  伦敦警察局称,反恐警官于上星期六晚些时候在西约克郡的迪尤斯伯里地区逮捕了这名男子。伦敦恐怖爆炸案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头目穆罕默德·西迪基·汗原来就住在这一
地区。

  警方的一位发言人称,警方是根据2000年反恐法逮捕这名男子的。警方怀疑他“策划、准备或煽动恐怖活动”。警方正在西约克郡的一个警局里审讯这名男子。他说,逮捕行动是根据7月7日伦敦爆炸案调查工作和《世界新闻报》的相关报道后作出的。伦敦7月7日爆炸案共造成包括四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内的56人丧生。

  《世界新闻报》23日报道称,一位名叫帕特尔的英国穆斯林告诉《世界新闻报》,穆罕默德·西迪基·汗曾要求他参加恐怖爆炸行动。四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7月7日发动袭击前曾在他家开过会并观看了鼓动穆斯林进行圣战的录像片。帕特尔说,他被告知袭击的一个目标是学校,由于担心袭击学校可能会伤及儿童,所以他决定不参加袭击行动。他说,他之所以没有向警方告发这四名自杀式袭击者是因为他不想看到他们入狱。

  帕特尔还告诉这家报纸,他永远不会袭击英国的目标,但他很愿意去袭击海外的目标。他说,他的一个年轻的穆斯林朋友正计划在英国发动一次袭击活动。报纸报道说,他同意接受《世界新闻报》的采访是为了让人们“理解发动圣战是有理由的”。

  伦敦警局的发言人称:“我们对《世界新闻报》提醒我们注意此事表示感谢,反恐部门正在评估报纸提供的材料。”(北方)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